投具資潛力的證券股

「網路概念」和「合併題材」是利多強心劑

股市大漲,證券股連帶受到投資人青睞,外資更開始轉買證券股。行情湧現的同時,哪幾支證券股才真正值得投資?

八月中旬,亞洲第一大外資集團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來到台灣,調查亞洲證券業網路下單市場,台灣十九家上櫃券商是他們拜訪對象之一;十月中,這份報告出爐,雷曼兄弟公司特別在日本召開記者會並報告研究結果,雷曼兄弟公司評估,明年底,台灣網路下單成交量占股市總成交量將成長至二○%。

這份報告公布後,開始影響外資動向,十一月股市行情轉向大多頭,素有冷凍櫃之稱的上櫃市場(OTC)量能放大,證券股更受到市場青睞,外資在市場開始轉買證券股,其中,網路下單市場龍頭寶來證從十四元左右漲到二十一元,漲幅達四成,成為證券股低迷許久的領頭上揚指標。

寶來證之所以在這波行情中受到認同,主要是今年五月份以來,連續六個月穩居國內網路下單市場龍頭,成為外資「網路概念股」選股熱潮下的目標。雷曼兄弟評估,寶來網路交易量占其總交易量二三.四%,預期年底將成長至三○%;寶來證券主秘翁健更認為明年可提升至五○%。另據調查,寶來線上投資人年齡介於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每日新增五百個網路帳號,五○%是新客戶、五○%則是傳統下單客戶移轉過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