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業的鐵達尼撞上冰山「侯西峰」

推銷員出身 陳敏利如何救了漢神百貨?

他將漢神百貨轉虧為盈,甚至吸引許多財團進行投資評估,究竟他如何做到?又有哪些財團是漢神的未來金主?

今年十一月,是高雄漢神百貨遭「侯西峰跳票事件」波及引發風暴滿一週年的日子。媒體攝影機追逐的慌亂景象不再,門口駛進的是一輛豪華轎車。漢神百貨董事長陳敏利引領著步下車的國內某大企業集團負責人,穿梭在購買的人潮中,一同參觀這棟四十五層樓、以巴洛克式金碧輝煌「豪華」風格聞名的超大型百貨公司。

國內幾家知名的企業老闆最近陸續前來評估投資入股的可行性。在漢神遭「侯西峰跳票事件」波及的要命關頭,所有老闆都避之唯恐不及,如今一輛輛黑頭轎車大方開進這棟大樓。漢神百貨近日結算八十八年帳務,終於由虧損轉為盈餘達新台幣五千多萬元,漢神高層也坦承,正在進行八到十億元的現金增資案,究竟「誰來晚餐」?

去年五月八日,陳敏利意氣風發地接受時任漢神百貨董事長侯西峰之邀,接掌這家南部最大的百貨公司總經理一職,並積極展開三年內完成上市的美夢。當時電影「鐵達尼號」熱門一時,陳敏利對於導演及劇中角色小提琴手的敬業精神印象深刻,他在就職時便以「鐵達尼號」所獲得的啟示發表演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