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軟體的尖兵

英特爾為何投資台灣的艾克國際?

在所有人都預測千禧年後電子商務會蓬勃發展的情況下,一套功能強大的軟體會成為主宰的重要關鍵。 艾克國際,這家做電腦電話整合服務的公司已準備要搶下這塊大餅了……

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在凱悅飯店所舉辦的一場產品說明會上,艾克國際(AKuP International)推出CT-Web,這是一套結合網際網路與電話客服系統的商用軟體。

同一天早上,美國電子商務軟體公司宏道資訊(BroadVision)宣布將與惠普共同攜手進軍亞洲。這天入久克國際正式向宏道資訊宣戰,總裁胡興民說出他的野心:「艾克要超越BroadVision。」

美國資訊調查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預測,西元二○○三年時美國電子商務的市場規模將會超過一兆四千萬美元。英特爾(Intel)估計,一九九七年台灣電子商務交易總額約一千萬美元,去年成長為四千五百萬美元,至二○○三年時將再成長兩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