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業薪水倍數成長

頂級廣告人才月領三十萬

廣告業起薪雖低,年收入成長率卻相當高。不過,工作經驗超過七年若未獲得晉升,在廣告界的身價就會滑落……

林建光(匿名)大學畢業、退伍後,進入廣告公司從基層AE做起,起薪二萬五千元;經過六年,他是一家廣告公司業務總監,手上握有汽車廠商大客戶,他現在月薪八萬元,是六年前的三倍多。

李文文(匿名)是位創意人員,去年因為做了一個很受市場矚目的廣告,不到六年資歷就被另一家廣告公司挖角擔任創意總監,月薪十萬元。廣告業有一位業界熟知的天王級ECD(執行創意總監),他進廣告界的時間較晚,但天分加上努力,十一年即成為ECD,廣告界ECD月薪約二十萬元,天王級的ECD約三十萬元。

這就是廣告業,起薪很低、年收入成長幅度很高。以創意人員為例,沒有經驗的新人,二萬元到二萬五千元是很「仁慈」的行情。但在廣告公司歷練三年,通常就可以被稱為「資深」、從菜鳥變老鳥,月薪在五萬元到六萬元之間;五年後,如果是總監級的主管,拿到七、八萬元的薪水並不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