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工作五年,年薪百萬

薪水是企業競爭力,杜邦不落人後!

高科技產業的股票分紅制度是吸引人才的利器。沒有股票上市的杜邦,為何還有這麼多人想當「杜邦人」?今年預估年終獎金:尚在評估中

一位剛退役的清華大學化工系高材生考進杜邦遠東石化公司擔任工程師,月起薪四萬五千元,杜邦採年薪固定十四個月計算(含年終獎金),第一年的年所得為六十三萬元,杜邦每年薪資平均調幅為一○%左右。五年後,這位社會新鮮人有一百萬元的年所得,與其他石化同業比較,他的年所得高出二五%至三○%,這就是杜邦薪資的「標準版」。

「薪水是企業競爭力的一環,杜邦的薪資結構與福利制度皆與外商比較,杜邦不願落後其他企業!」杜邦遠東石化公司總經理鄭憲誌是標準的「杜邦人」。

一九九六年底,杜邦從卜內門手中購併PTA(純對苯二甲酸)事業。此後,台灣的「卜內門遠東公司」改為「杜邦遠東石化公司」。一般而言,被購併的企業員工離職率會攀高,但杜邦接手卜內門股權後,卻沒有上述現象。因為員工比較之後,發覺杜邦的福利比卜內門更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