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需要的十大熱門職務

十大專家最看好網路行業

這是個加速度變化的時代,目前熱門、搶手的工作,幾年之後,可能已經不再吃香。在人力資源專家眼中,未來三年仍炙手可熱的工作職務是哪些?

你知道未來三年仍將炙手可熱的工作職務是什麼?《商業周刊》請十位人力資源專家票選的未來三年熱門職務Top 10,「電子商務人才」獲得十位專家一致推薦,拿到最高票,擁有電子商務專業的人才是未來的當紅炸子雞(見圖一)。人力資源專家同時預期,未來三年內仍需要大量人力的行業也是網路服務業(見圖二)。

本刊根據保聖那企管顧問公司、翰能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協能顧問公司、美商惠悅企管顧問公司所提供,共計十八項目前熱門職務請人力資源專家票選,此一熱門職務的定義,係指目前企業需求最殷切的人才、且擁有這些專才者身價將居高不下,可謂賺錢的十八般武藝。

十八項目前熱門職務和專長包括:具上市、上櫃經驗之財務管理人才、軟體工程師、電子電機工程師、應用工程師、網路工程師、駐大陸財會主管、駐大陸業務主管、駐大陸行銷企畫主管、駐海外管理人員、國貿人才、品管人員、電子商務人才、R&D人員、專案經理、業務人才、行銷企畫專才、消費金融總經理及信用卡中心經理等。從十位專家投票數,列出最熱門的十大工作職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