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速度是高收入的關鍵

哪些公司加薪最快?

你是否想過,經過三年、五年,原本屬於高薪一族的你,是否將不敵時間考驗,收入矮人一截?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讓你從高薪變低薪或從低薪變高薪的魔法師,是「年收入成長率」,也就是加薪的速度。本次「《商業周刊》薪資大調查」發現,工作經驗與年資不再是加薪的標準,績

又到年底換工作的旺季,你找工作時,只看起薪高低嗎?你是否想過加薪速度的快慢?你的工作經驗是否能為自己未來帶來高幅度的薪資成長?如果你現在的收入比同儕高,是否確定,未來五年,你的收入仍然高人一等?

工作績效好,薪水才有成長的空間。時下企業的薪資策略趨勢是:降低固定薪資比例,增加獎勵績效的變動獎金比例。簡單的說,就是低底薪、高獎金或是低起新、高調薪幅度!費時三個月進行的「《商業周刊》薪資大調查」結果發現:這是個講究工作績效的時代,績效決定員工的年收入(包括薪水、獎金及紅利)成長率,決定了加薪速度。「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時代已經結束。

初期高薪 不是未來保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