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是少年徐旭東的夢想

身兼數職的遠東企業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從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又多了一項身分,就是「遠東傑出建築設計獎」的創辦人。他並且大方頒發百萬元獎金給得獎者姚仁喜建築師等獲選人,而這個新的身分,也讓徐旭東一圓少年時代做一名建築師的夢想?

「我在中學時代,就夢想以後要當一名建築師。」徐旭東私下透露:「因為建築設計極富創意,令我深深著迷。」所以,徐旭東閱讀很多有關的資訊。但是,後來徐旭東卻沒有走上建築路,而是進了美國聖母大學念經濟。現在的他回想當初沒有堅持的原因是:「因為我對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要求完美,我太完美主義了,怕自己做不好。」

徐旭東在美國念完經濟碩士之後,曾在美國紐約花旗銀行做事,之後回到台灣,加入遠東紡織,歷任各種職務,一九七九年升任為遠紡總經理,之後陸續接掌遠東百貨、遠東紡織、亞洲水泥、裕民航運、遠東商銀以及遠傳電信,終於正式成為「遠東關係企業」負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