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聚集,「八樓招待所」有何吸引力?

因為捲入台肥案而名噪一時的「李姓商人」李明哲,其位在東區的「八樓招待所」,也引爆了商場上繪聲繪影的「招待所」話題。「招待所」一夕之間變成風口,使得這陣子政商界人士聞「招待所」色變,紛紛對此類場所保持距離,以免惹禍上身。不過,從十一月起,商場上又崛起了另一個「八樓招待所」,連行政院長蕭萬長都「膽敢」在十一月十八日晚間大駕光臨。

也就是這一夜,對全國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具有重大意義。在主人戴勝通的邀宴下,蕭萬長與全國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把酒言歡、相談熱烈。近日政府為輔導中小企業籌措資金,將推出的「第二類股交易市場」以及一連串振興傳統產業等利多措施,就是在「八樓招待所」發軔。

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戴勝通是這個新崛起的「八樓招待所」的主人。「招待所」地點就位在復興北路與民權東路口的「保富通商大樓」的第八樓。戴勝通的三勝製帽總公司就位在這棟大樓的十樓。因為地理位置的便利,戴勝通後來把八樓也買下來,二個月前開始聘請專家裝潢,耗資千萬元,終於在十一月份落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