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金融市場的長跑健將

江丕文主掌美國運通,挑戰事業高峰

運動除了能強健體魄與修飾身材,還能帶給你什麼? 轉戰花旗亞洲地區各國家消費金融市場二十年的江丕文, 如何藉運動培養耐力、毅力,並發掘個性上的缺點?

運動對江丕文來說,不但是健身的手段,更是幫助他事業更上層樓的秘訣之一。 (攝影者.駱裕隆 )

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即將在台灣市場出現大動作!十一月起,前任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消費金融台灣區總經理江丕文確定轉任美國運通公司台灣負責人,同時兼任區域總經理。

江丕文上任肩負三項重大任務,除了擘畫運通在菲律賓、大陸的當地貨幣信用卡業務、提高運通在台的信用卡市占率外,還要在台推動一項嶄新的信用卡產品線。至於是什麼產品,江丕文暫時不願透露。不過很明確的,江丕文必須在任內將台灣市場的獲利提高一倍,這是美國運通賦予江丕文的任務。

今年五月荷蘭銀行宣布買下美國銀行消費金融部門時,江丕文的去留成為眾人焦點。因為在台灣的消費金融史上,江丕文的角色不可輕忽,其主導花旗銀行台灣區消費金融長達四年,隨後因美國銀行打算開辦在台消費金融業務,即自花旗高薪挖角江丕文擔任總舵手,不出兩年,美國銀行消費金融業務達到損益兩平,發卡量二十三萬張,平均每張卡的刷卡金額高達八千元,在國內排名數一數二,總刷卡金額也在五名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