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科基金淨值成長近一○○%

亞洲網路股高速前進,怡富吳淑婷大有斬獲

今年日本基金熱賣,怡富東方科技基金年初至今的淨值成長近一○○%。 眼光放遠的操盤人吳淑婷去年為何被投資人罵了四個月?她又為何有把握明年東科基金淨值上看三十元?

吳淑婷認為,網際網路打破傳統思考與投資模式,投資人應把握此一契機。 (攝影者.駱裕隆 )

最近日本高科技股大漲,軟體銀行(Softbank)、電光通信(Hicari Tsushin)、日本電信電話移動通訊網(NTT DoCoMo)三支股票天天輪流漲停板,怡富東方科技基金操盤人吳淑婷就像住在天堂裡一樣,「好神」!因為,在她的持股中,上述三支股票的分量就占了二一%,是她的三隻金雞母。

根據各投顧公司統計,今年海外基金銷售金額逼近五百億元,其中又以日本系列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而怡富東方科技基金(以下簡稱東科)自年初以來,基金淨值成長率高達九○.七六%,過去半年淨值也大漲了五七%,與怡富日本新興基金並列該公司表現最好的海外基金。

雖然最近全球投資機構開始擔心Y2K會引發資金退潮,或衝擊科技股的表現,但事實上,十月份美國網路股指數大漲一二%、電信股漲幅達一九%,日本電信股更大漲三○%,而東科基金自九月份起至十月底止,淨值漲幅也高達九.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