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線電視搶生意?

太電集團要做衛星電視的大哥大

衛星電視涵蓋範圍廣泛, 不需拉設電纜線、不受地形限制。 十一月中旬,籌備一年多的太平洋衛視即將開播, 有心要做衛星電視大哥大的太電集團,將如何爭取市場?

仝清筠曾在美主修通訊管理,回台主持太平洋衛視盼能奪下市場。 (攝影者.凌鴻健 )

走進太平洋衛視的辦公大樓,迎面而來就是一面電視牆。這面電視牆已經開始播出直播衛星節目,率先通過衛星電視經營籌設許可的太平洋衛視,將在本月中旬開播。太電集團進軍衛星電視市場,能不能成為市場大哥大,對衛星電視有興趣的業者在看,有線電視業者也正密切注意。

隨著開播日期越來越近,太平洋衛視董事長仝清筠每週定期到這裡和太平洋衛視主管開會。仝清筠是太電集團主要股東中尚未曝光的第二代,他父親是太平洋電線電纜董事長仝玉潔,外界對仝清筠一無所知,一方面是第一代的仝玉潔鮮少面對媒體,一方面是仝清筠有六年時間在太電美國控股公司工作,直到一九九七年底才回國擔任太電副總經理。

細數太電集團大股東的第二代:孫道存早就浮出檯面擔任太電總經理,最為外界所熟知;太電副董事長李玉田公子李太程目前擔任太平洋電信副董事長,在這波大哥大開放民營熱潮中,李太程因台灣大哥大一戰成名,引起外界注意;至於仝清筠,現在總算將在衛星電視舞台上一展身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