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十二家國際媒體見證災後復工

台灣科技業走出震災的負面印象

「集集大地震」過後, 國際間對台灣資訊電子廠商能否如期出貨的疑問紛沓而來。 為了端正視聽,《電子時報》廣邀國際媒體工作人員前來勘察復工情形。 五天的行程裡,他們看到了什麼?他們的感想又如何?

九月二十一日,對台灣高科技產業來說,是一個永遠忘不了的日子。因為,這次大地震對製程精密的高科技產業所造成的損傷之大,幾乎是前所未有。不只是生產線受到嚴重創傷而已,國際形象似乎也難逃池魚之殃。

台灣晶圓代工產值約占全球五三.九%,DRAM產值則約占一○.三%,角色相當吃重。而一次大地震,造成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損失不可計數。台積電及聯電集團九月份營收合計減少近新台幣五十億元;茂德科技九月份損失三萬顆64M DRAM,若以每顆十美元計算,損失高達三十萬美元。

除了「有形」的損傷以外,「無形」損傷——訂單流失危機,更讓國內高科技廠商大感憂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