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美國的「科技獨立戰爭」

英特爾大白鯊吃定威盛小蝦米

全球微處理器霸主英特爾繼六月底 對威盛電子提出侵權告訴後, 又在日前對威盛的客戶大眾電腦提出類似告訴, 英特爾把大眾捲入這場戰爭的真正目的何在?

威盛PC133晶片組是引爆專利權糾紛的關鍵產品。 (攝影者.凌鴻健 )

全球微處理器霸主英特爾(Intel)最近連番砲轟台灣。繼今年六月底對台灣晶片組廠商威盛電子提出侵權告訴之後,它又於日前對大眾電腦提出類似的控告,造成台灣主機板廠商人人自危。

這一連串的專利權糾紛,表面上集中在英特爾的P6匯流排專利,但其中卻牽扯到威盛與英特爾兩大新世代記憶體的角力戰爭。

西元一九九七年底,英特爾推出Pentium II微處理器,這個產品一改以往微處理器均採用Socket架構,而以Slot 1架構取代,也就是引起爭議的主角——P6匯流排。此架構一直沿用到目前的Pentium III。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