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玩具業總經理大膽行銷

劉世勳引進「菲比」,救了台灣孩之寶

業績受亞洲金融風暴影響而慘跌的台灣孩之寶,在劉世勳回鍋並擔任總經理後, 如何在不景氣的玩具市場中揚眉吐氣?

劉世勳:市場需求就在那裡,不能等待。 (攝影者.劉國泰 )

去年十月,劉世勳回鍋孩之寶( HASBRO)台灣分公司擔任總經理,面對台灣孩之寶的營業額大幅滑落一半的殘局。經過一年,這位年僅三十六歲、國內玩具業最年輕的總經理讓孩之寶營業額成長一倍。

劉世勳只有五專學歷,畢業後考進遠東百貨,被分派到玩具部門,玩具業因此成為他至今唯一從事過的行業。前年十月,他在孩之寶副總經理的位子上離開這家公司。在他離職的一年裡,台灣孩之寶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的衝擊卻未能適時調整策略 ,業績掉得很凶。於是,他被找回來。

「回娘家」之後,劉世勳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讓菲比小精靈(FURBY)提早在台問世。這款全新的互動式玩具,一九九八年八月在歐、美上市後創下搶購熱潮,台灣孩之寶本來要等中文版菲比上市後再引進,劉世勳認為,市場需求就在那裡,不能再等待,決定先引進英文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