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富翁」傑克文生的「行軍床賺錢功夫」

兩個臭皮匠「相碰」,變成賺錢諸葛亮

陳茂雄和魏大森從同一所學校畢業後,各自走向不同的人生方向,並未功成名就。 經過一番曲折後,兩人共同創立「傑克文生室內設計室」,才闖出一片天。他們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設計界是非常有利於年輕人的行業,因為它需要新資訊、新流行、新做法。在這個行業,儘管容易淹沒,也很容易成功(左為陳茂雄、右為魏大森)。 (攝影者.劉國泰 )

兩個同學,一個愛玩,一個愛念書,在學校不來往,他們都念新埔工專電子科。到社會上工作,他們各自漂泊浮沈。有一天,兩人偶然相遇,從此,他們的生命起了化學變化。

他們一個叫「傑克」陳茂雄,一個叫「文生」魏大森,兩人合組的「傑克文生室內設計室」,在台北大都會地區大約三千多家競爭激烈的對手中,已闖出了名號。民國八十六年曾獲《中外新聞社》頒發「設計金獎」,每年營業額已達五、六千萬元以上。

其實,他們不僅非科班出身,也才三十二歲,很多人看他們年紀輕輕就在室內設計界站穩了腳步,多寄予羨慕之情,殊不知,他們是歷經幾番曲折磨練,才總算找對了人生的路,也總算挖到了人生的金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