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書富翁」洪錦魁的「書中自有黃金屋」

快手寫書,賺進一億財富

靠著寫電腦書致富的洪錦魁,一個月可以寫一本,至今已寫了一百二十本。 快速是他的制勝祕訣。他是如何做到的?他想要如何改變台灣的電腦圖書市場?

洪錦魁「創業」的目標是:想當國內第一家「世界級」的電腦書出版商,力爭世界英文電腦書市場。 (攝影者.劉國泰 )

民國八十三、四年間,國內電腦暢銷書一百大排行榜中,有十八本是洪錦魁一人所撰寫,甚至前十名當中他也占了三、四本的佳績。當時洪錦魁為他的出版商,也就是國內最大的電腦書出版商「松崗」締造二○%的營業額,成為一時的電腦圖書界泰斗,個人的版稅、收入都是松崗百位作者群之首。

如今他已經出版一百二十本電腦書,把這些書一本本堆高,可以套句古人的「著作等身」;以每本書平均獲利百萬元計算,而今他的財富已經上億元了。今年才三十三歲的洪錦魁,早已不只是千萬小富翁。出身寒苦,非電腦科班出身的他說:「我只是把我的需要寫出來,就賣錢了。」

洪錦魁生長在新竹縣竹東鄉下一個清寒的家庭,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就必須立刻放下書包做聖誕燈泡貼補家用,他告訴自己:「我不想做聖誕燈泡。」所以即便沒有讀書的客觀環境,他也非常用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