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富翁」李素蕊的「苦女奮鬥記」

熱誠勤勞,小學老師是她的「大貴人」

「英雄不怕出身低」,這句話在李素蕊身上得到印證。憑著一股不認輸的頑固意志與向上決心, 她在三十二歲賺進人生中第一個一千萬。但她的夢想不僅於此,未來還有更多夢想等待她去實現……

李素蕊隻身離家打拚,她認為,業務員要隨時充電,讓自己處於戰鬥狀態,對業務成長才有幫助。 (攝影者.劉國泰 )

二十六歲,李素蕊身無分文從雲林來到台北,單純只為了實踐買房子、買車子念頭。三十二歲,她在美商大都會人壽工作第五年,不但早已完成買屋、購車夢想,並且賺得人生第一個一千萬元。這個過程沒有任何幸運成分,完全是靠著堅定意念,讓一個當年為了分攤家計 、國中時期必須半工半讀的鄉下小女孩,實現夢想。

家中五個小孩,身為老大的李素蕊很早就知道自己必須扮演扶持家計的角色。她每天早上要替務農的父親忙完田裡的事才能上學;為了減輕父母負擔,她甚至連國中畢業旅行幾百元費用都省下。她記得很清楚,當同學興高采烈經過她家時 ,李素蕊還躲起來不讓同學看到她在家。在艱困家庭中長大,讓國中時期的她心中就埋下強烈願望:「 將來長大一定要賺很多錢!」

沒有資本又沒有專業能力,李素蕊選擇從不用資本的保險做起。當她向父母提起要從事保險工作時,父親還很憂慮地問她:「妳找不到工作嗎?」母親則是要她千萬不要找自己的親人拉保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