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富翁」鄭家華的「危機變轉機賺錢學」

大賺大賠大起落,無心插柳賺千萬

鄭家華雖然以買賣電子零件的方式創造個人第一個一千萬元的財富,卻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隨後,她在直銷的世界中獲益更多,除了賺進人生第二個一千萬元,也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觀……

在與直銷商相處的過程中,鄭家華(右一)學會如何當老闆、如何帶領員工,她覺得自己可以「豐富自己也豐富別人」。 (攝影者.駱裕隆 )

鄭家華在台北東區一棟大樓五樓,有一個面積四十坪的「中心」,這個中心,是鄭家華今年買下的,以東區房價計算,市價約一千二百萬元,這個中心每天都有課程,讓下線直銷商在這裡上美容課、烹飪課、營養課、談生涯規劃。建立「中心」,是安麗直銷商發展事業體系的方式,只是,鄭家華是三十四歲就有能力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購置中心的年輕直銷商。

鄭家華本來自己創業,在二十六歲那年,就累積了人生第一個一千萬元,當時她做電子零件買賣。

二十二歲時,鄭家華白天在一家電子零件買賣公司當會計,晚上在東吳大學會計系念夜間部。當時公司老闆以三分利向她借錢,她心想,利率高,她又是公司會計,公司財務有問題她一定知道,在這種非理性的自信下,她向父母、同學湊了三十萬元來借給老闆,但沒想到,老闆私人花費她永遠無法得知,最後,公司倒了,老闆跑路,借給老闆的錢也拿不回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