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富翁」邰柏林的「傻瓜投資術」

只進不出,五千美元變千萬台幣

澳洲國民銀行副總經理邰柏林花最少的心思,卻獲得大筆財富。 歷經許多投資經驗,長線操作是他最後謹守的策略,他的寶貴心得是如何來的?

我喜歡專注本業,因為本業才是我最值得投資的資產,也唯有專注本業,才不會鎮日迷失在投資之路上。 (攝影者.劉國泰 )

「世間事就是這麼有趣,我花最少心思的投資,卻得到這輩子最甜美的果實!」坐在民生東路聯邦大樓辦公室內,澳洲國民銀行副總經理邰柏林回憶三十四歲那年,獲得人生第一個一千萬元。對他而言,這樣的結果是靠著扎實的「傻瓜投資法」,才能獲得財富上的「甜美果實」。

西元一九九一年,二十八歲的邰柏林開始人生第一筆投資,投入資金五千美元,投資標的是美國股票型定期定額的共同基金;一九九七年,當初五千美元加上每年固定投入年薪稅後盈餘五○%資金,這筆投資成本六年後變成新台幣千萬元資產,整體投資報酬率超過五.四倍(五四○%)。

投資基金採長線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