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雞富翁」陳詩婷的「開源節流理財術」

時時賺錢、處處省錢,小康變大富

一位平凡的數學老師、一個月收入二十萬元的小家庭,卻在八年後賺得人生第一個一千萬。 陳詩婷這位殺價高手、贈品女王,光從生活上處處節流,就獲致傲人財富。 她的致富秘訣人人都做得到,看看她怎麼做……

陳詩婷的省錢方法只要對數字非常敏感的人都可以做到。有人說她太省了,她卻認為不浪費的態度才是正確的人生觀。 (攝影者.駱裕隆 )

陳詩婷(匿名)是位平凡的數學老師,她與丈夫每個月收入合計二十萬元,但曾經創下一個月淨存五 、六十萬元的紀錄。二十五歲結婚當天,她將存摺簿裡的三百多萬元交給母親,財富因此歸零。但是八年後,她大量替學生補習,並在生活小節上處處節流,竟掙得人生第一個一千萬元。她不抱股王華碩的股票,也成為身價千萬的數學老師。

她先生在他們拍三度結婚紀念照的日子裡對她說:「 親愛的,感謝妳這麼會理財 ,現在我們家存款是我同事的一、二十倍,妳讓我根本不用為錢傷腦筋。」陳詩婷如何在短短八年裡賺到一千萬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她從年輕時就很懂得攢錢。她的娘家經營照相館、舅舅開百貨行,從小母親就耳提面命教她如何精打細算,陳媽媽常說:「買不到的東西就是沒緣。」小學二年級,陳詩婷就立志成為數學老師,大學果然如願進了某師院數學系,從此展開昏天暗地的補習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