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學園區為何更換局長?

王弓沒有靠山下台鞠躬,黃文雄有王牌走馬上任

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弓 曾是外界看好的政壇新軍, 日前卻驚傳辭職案獲准消息。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放棄大好的事業? 而準新局長黃文雄如何處理王弓無法解決的問題?

王弓沒有靠山下台鞠躬,黃文雄有王牌走馬上任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一月三日,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弓請辭案,並確定由台南科學園區籌備處主任黃文雄接任。此宗人事案確定後,台灣科技政壇上立即出現兩個鮮明對照的場景:王弓謝幕下台、黃文雄粉墨登場。而不論上台、抑或下台,都是舞台人物智慧的考驗,自負如王弓、豁達如黃文雄,要如何適度擺動身段,演好這場戲?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猶記得王弓剛就任時,面對園區繁雜的水、電供應及土地徵收問題,卻仍舊一派輕鬆自若、信心滿滿的神情。

而今,親身經歷一場宦海翻騰,單純的他已深刻體悟:有關「做人」和「政治」的事,由不得他「樂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