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高分貝指控「被監聽」

李登輝的神秘順風耳「安華中心」重現江湖?

每到選舉熱季,監聽話題總能掀起滿城風雨。 宋楚瑜、連戰與陳水扁這幾位總統參選人 繪聲繪影的能力,加媒體炒作議題的功力, 這一仗,恐怕又是沒完沒了。

宋楚瑜無論扮黑臉或白臉,總能贏得媒體與社會高度關注。 (攝影者.劉國泰 )

日前,前省長宋楚瑜哽咽地說他被監聽,惹得法務部、國安局一缸子人出來開記者會,嚴正表示沒有監聽這回事。其實,宋楚瑜即將進行公民連署,這時候追打國代延任案、炒熱監聽話題,轉移視聽焦點的成分居多,也有熱場子的作用。不過,今年初宋楚瑜甫從美國返台時,就曾高分貝說過:「我被監聽 。」事隔多月,仍以監聽議題叫陣,足見監聽對政治人物的殺傷力多大。但是,被監聽的對象,又豈只宋楚瑜而已。

國安局睜眼說瞎話?

十一月四日,法務部破天荒找來最高檢察署、調查局及國家安全局公開說明,強調絕無違法監聽。負責情報監聽的國安局副局長韓堃還說,國安局沒有監聽設備、人員,不負責情報監聽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