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老闆辦公室掛滿數億名畫

翁明顯辦公室相當氣派豪華。 (攝影者.駱裕隆 )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最近喜事連連。前不久,翁明顯在台北民權西路的一幢新辦公大樓,買下最高的四層,做為新的辦公總部,最高的第十八層樓,就是他個人的辦公室和會議室。十一月六日,中環總部搬新家,翁明顯一大早就在他的辦公室親自接待每一位客人。

說是辦公室,感覺卻像是五星級飯店的總統套房或是藝術中心。幾十坪大的面積 ,全都舖上名貴地毯,隔成好幾個空間。在中間環狀、開放的會客室兩旁,和外頭的走道掛滿了二十幾幅十八、十九世紀的印象派油畫,一旁還有一匹一公尺高的陶馬,轉進一旁的會議室,有一個水族箱,還有設備完善的音響和投影等設備。

可別小看了這些藝術品。牆上的油畫全都是在蘇富比拍賣得來,不少油畫旁還有蘇富比的編號,沒有取下來。其中最名貴的,是莫內(Monet)的一幅真蹟,價值高達新台幣四千萬元。這些油畫的總價值,少說也要好幾億元。那一匹保存完整的駿馬,也價值不菲。一旁的鑑定書,清楚的說明它是漢朝時代的作品,至今已超過二千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