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用「便當」打敗邱正雄

雖然立法院與行政院幾經協調,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排入二十七個本會期優先法案,但是,朝野立委認為要在本會期過關,有些難處,傾向將促產條例再延長適用兩年。對於這個發展,財政部緊急說不,驚覺事態嚴重;但是經濟部不怎麼說話,因為,不論通過法案、或延長適用,經濟部都是贏家,由此也看得出經濟部與立委之間的關係比較深厚。

十一月二日,立法院總質詢,當天,經濟部長王志剛、次長尹啟銘以便當邀宴經濟能源委員會的立委,包括柯建銘、鄭水金、蕭家班的蕭苑瑜等十多位立委出席此一便當宴。

經濟部的統一說法是,希望立委能加快動作,讓促產條例本會期過關,沒提什麼延不延長的問題,不過,便當宴後,促產條例可能延長的說法就甚囂塵上。十一月三日,王志剛施政報告完,立刻拜會立院黨團,動作低調但效果奇佳,因為,才隔一天,連立委的提案都有了,柯建銘決定提案,若修法不成,逕自延長兩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