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軼事

英代爾王國是如何建立的?

今天的英代爾(英特爾)公司在全球半導體界享有盟主的地位,這樣的宗師地位打遍天下無敵手,今年英代爾的業績可望向一百六十億美元挑戰,它重寫美國工業史,是近年美國國力勢微之後,還能讓美國人引以為傲的企業。

多數人知道英代爾的總經理安迪葛羅夫,除了科技人以外,很少人知道英代爾的另二位開山始祖葛登摩爾(Gordon Moore)和羅伯諾伊斯(Robert Noyce)當年創業的故事。創業經常是意外,更少人知道葛登摩爾和諾伊斯是半導體技術拓荒者,而一連串的意外讓他們至少締造過矽谷兩家赫赫有名的科技公司。最近一期的富比士雜誌專訪摩爾重新回憶這家全球最大企業之一的開創史。

英代爾董事長摩爾今年六十七歲,多年來他個人締造了可觀的財富,但是他天天還是學者打扮,在矽谷的英代爾辦公室上班,原子筆插在襯衫口袋上,一點都不像世故的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