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救災功勞,老蕭分不到一杯羹

為了連戰,蕭萬長朝令夕改受重傷

救災跑第一的蕭萬長,近日因政策反覆而信用大降。全力配合連戰的結果,讓蕭萬長的民調滿意度持續低迷。蕭萬長在犧牲奉獻之餘,對政治現實的想法是否有點太天真了?

連戰(中)勤跑災區掙得高民調,卻不知笑臉背後是背黑鍋的蕭萬長(左)。 (攝影者.駱裕隆 )

救災,大概官員裡面沒幾個跑得比行政院長蕭萬長更勤快,可是民調數字就是不捧場,十月二十三日公布的民調中,民眾對李、連救災的滿意度動輒五六成,但對蕭萬長的滿意度卻只有三成三八。不捧場的民調加上緊急命令餘波蕩漾,讓蕭萬長笑不出來,付出與收成竟如此不成比例。

「嘉義大地震」後,蕭萬長在一個小時內就趕到嘉義,雖然災情沒有「集集大地震」嚴重,但嘉南人心浮動,擔心傳言中毀滅性的南部大震到來,蕭萬長也選擇留在嘉義過夜。

當天李總統說,嘉義地震適用九二一各項措施,蕭萬長也說嘉義地區的救災安置重建作業比照九二一各項措施辦理,因此,沒必要針對嘉義另頒一套緊急命令。這話說完,有人又在為蕭萬長話說得太快擔心,因為第三迴路、緊急命令詧知立法院兩件事已經讓蕭萬長信用大降,國民黨黨部甚至有人放話建議重新考慮連蕭配,雖然目前政壇風浪僅止於放話階段,但蕭萬長還是得迅速彌平傷害,以免倒蕭聲浪變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