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英村有什麼祕密武器?

致福電子的五百億計劃

致福電子的江英村在半年前成立了半導體部門,準備結合上、下游產業連合成一個體系,一舉把致福推上年營業額五百億的目標。

ˉ在台灣眾多的科技公司中,致福一直是沒什麼聲音,卻是經營頗為穩健的企業。一九九二年,致福是商周一千大企業中排行二百零八名的企業,當年營業額為二十七億元,稅後淨利一億一千一百萬元;九三年一千大排名為七十八名,營業額六十一億,稅後淨利三億零九百萬;九四年致福在同一排行榜已跳到四十二名,營業額比前一年多一倍,一百三十七億,稅後淨利七億九千八百萬。展望九五年,致福營業額將接近二百億元,稅後利潤將在九億六千四百萬元,將近半個資本額;九六年三百億元,稅後利潤將近一個資本額;九七年營業額達四百億,稅後利潤可以超過整個資本額。

ˉ致福從九二年到九四年的成長率都是百分之百,今年是五○%到五十五%,對於這樣龐大的企業,董事長江英村很容易把明年的營業目標鎖定為三百億、後年四百億,待衝過五百億之後,就可和台灣前幾名並駕其驅。但是,儘管這幾年致福走得一帆風順,但它有什麼籌碼能讓它在未來幾年保持高度成長呢?

ˉ今年,致福在營運上有一項重要的改變。半年前該公司成立半導體事業部,請來立衛科技前總經理石奉先負責半導體方面投資,石奉先目前是半導體事業部副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