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兼救選情

連、蕭走透透,流言殺傷不再沉默

地震後,救災的行動讓連戰與蕭萬長成了媒體焦點。 為了拿出成果,兩人卯足全力投入救災。 沒想到放下身段的連戰仍逃不過批評, 而本就認分做事的蕭萬長更是三番兩次動肝火……

蕭萬長北、中兩地奔波,為救災忙,卻仍躲不過紛紛流言,不禁大嘆無奈。 (攝影者.劉國泰 )

隨著「集集大地震」從救災作業進入重建工程,民眾對中央政府的感覺也逐漸有了一些正面的回應。十月初,多家媒體的民意調查結果都顯示,「連蕭配」的評價上揚。雖然和宋楚瑜仍約有十個百分點的差距,但已經逐步擺開陳水扁;而救災方面,也有近六成民眾給及格的分數。

這些數字看在其他候選人眼中,固然心急,因為連戰和蕭萬長占據了救災唯一的舞台,要怎麼演就怎麼演,搶盡所有風采,民調不上升才怪。但連戰和蕭萬長卻也暗自心焦,因為他們自認做了很多,卻得不到太多正面報導,否則民眾滿意程度絕對不只如此。

兩邊都心焦,但發球權現在顯然在連戰和蕭萬長手中。所以台北政壇都在看,十月以後連戰行情怎麼走,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連陣營有人明白地說,國大延任案後,連戰民調跌到谷底,現在是到了爬升的時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