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門派」,專長互補,聯手稱霸

何湯雄、李麗秋是貿易界的「神鵰俠侶」

特力的何湯雄與李麗秋這對夫妻, 雖然一動一靜,個性迥異, 在事業上卻也因個性互補而闖出一片天……

何湯雄創意滿點,特力許多新策略都是他動腦筋的成果。 (攝影者.凌鴻健 )

說起特力公司〈TEST RITE〉的董事長何湯雄與總經理李麗秋,在台灣出口貿易界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堪稱是少見的絕配之一,不僅是事業上的最佳夥伴,同時也是二十幾年的夫妻檔。

二十幾年前,當何湯雄與李麗秋閃電結婚時,幾乎跌破所有親朋好友的眼鏡。何湯雄回憶說:「所有知道我們結婚的人,不是祝福我們白頭偕老,反而是等著看我們鬧笑話——離婚。」目前在特力擔任事業一部副總經理的李建隆證實這項說法。

為什麼這對貿易界的夫妻檔會得到這種「另類」的祝福呢?答案竟然是:怎麼配都不可能將何湯雄與李麗秋配成一對。見過何湯雄與李麗秋的人就知道這個答案有幾分真實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