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少爺不接家業,勇闖外商放眼世界

陳信孝如何二十八歲當上聯邦快遞總經理

今年六月,當聯邦快遞結束一九九九年會計年度的財務報表時,總經理陳信孝露出滿意的笑容。 因為,進入台灣才九年的聯邦快遞,已嚴重威脅盤據台灣二十六年的龍頭——洋基快遞(DHL)。 二十九歲的陳信孝似乎正在改寫產業歷史……

儘管家業龐大,陳信孝的好勝心仍驅使他憑著一己之力開創事業。 (攝影者.駱裕隆 )

陳信孝是美商聯邦快遞(Federal Express)全球最年輕的分公司總經理。今年二十九歲的他,手下有近七百名員工,一年做新台幣五十八億元的生意。

九月八日清晨五點,天色灰暗,街燈靜靜地守衛沉睡中的台北市。此時,陳信孝的司機正載著年輕的總經理駛向桃園中正機場。這是陳信孝上任一年半以來,第二十一次巡視位於中正機場的聯邦快遞轉運中心。

當他抵達時,天空微露魚肚白,載著全球各地貨品的MD-11聯邦貨機剛降落在貨機坪,這是聯邦快遞在全球擁有的六百三十四架飛機之一。工作人員從大貨機卸下三千箱快遞品,放上輸送帶,搶時通關。它們必須在七點半之前被運離機場,並趕在中午前送抵客戶手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