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的金雞母

林鎮源讓華映金光閃閃

中華映管搶在各家液晶顯示器廠商之前量產,不但預告TFT-LCD的榮景來臨, 更是大同集團轉型高科技的象徵。 不愛面對媒體的董事長林鎮源是個什麼樣的傳奇人物?

林鎮源的形象有正、反評價,頗具神秘色彩。 (攝影者.駱裕隆 )

自從台灣幾家廠商陸續宣布將進軍大尺寸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量產,且初期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千二百億元,後續投資更將提升到二千億元以上規模消息傳出後,TFT-LCD產業立刻成為台灣繼半導體之後最受全球重視的明星產業。

其中,國內第一家在今年五月正式進入量產的中華映管,更在最近傳出在進入量產短短三個月後,八月就開始出現近一億元的獲利消息。對於華映而言,這家隸屬於大同集團的映像管公司,能在短短幾年中迅速崛起,並順勢跨入TFT這項光電明星產業,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鎮源是重要關鍵因素。

毅然放棄學位回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