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台灣投信戰場

怡富悍將黃桂新要當寶來「公司醫生」

繼為寶來成功購併香港新鴻基集團之後, 黃桂新重回台灣投信戰場。 受前身公元投信拖累的寶來投信, 是否真能在黃桂新這位「公司醫生」的診斷下一掃陰霾?

黃桂新重回台灣投信業,扛下寶來投信的過去與未來。 (攝影者.翁挺耀 )

或許是個笑話,台灣除了股票周轉率全球第一外(主計處資料:八十四至八十七年間台灣股市平均周轉率二九八%),台灣投信總經理的「周轉率」恐怕也不在話下。

投信市場今年初一波總經理人事大搬風稍歇後,近來又有一位新上任總經理。寶來投信前任總經理衛韻珊以移民紐西蘭為由離開寶來投信後,寶來集團董事長白文正找來怡富系統出身的黃桂新加入寶來投信,於九月一日正式上任。

寶來投信前身是公元投信,許多老投信人一定對公元投信假定存單風波記憶猶新。民國八十五年間,公元投信三檔基金買到中興銀行假定存單,引發市場恐慌性贖回。其中一檔規模較大的得利基金,基金規模一百八十億元,事件發生後,單日要求贖回金額曾高達八十億元,基金規模硬是攔腰折了一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