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帶心的寬容,成為組織快速擴張的包袱

致福易主,過度樂觀害慘江英村

會照顧員工,也願意一再容忍員工犯下商場錯誤的老闆恐怕不多,江英村就是其一。 不過商場即戰場,致福連年虧損卻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江英村讓出董事長一職,由光寶宋恭源接手。 未來,致福能否走出壓力,再展雄風?

江英村不忍見員工丟飯碗,到頭來卻將致福親手送人,不無遺憾。 (攝影者.劉國泰 )

創業二十年,對大多數創業者而言,可能是值得慶祝、歡呼收割的日子,但是對剛卸下致福董事長職位的江英村來說,卻可能是一生之中最大的轉折。

九月七日,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以旗下旭麗公司法人代表的名義正式入主致福。光寶執行長林行憲也選任為致福董事兼執行長;另外一位旭麗的法人代表林元生也選任為董事。三個人各代表三千三百六十萬股,加總起來,已占致福股本的一四%左右。

二個月前,光寶才宣布將在一年內,透過光寶集團內的光寶、旭麗和源興科技取得致福二五%的股權,目前卻已經快速進駐,準備改造致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