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LCD缺貨,筆記型電腦老闆當超級採購員

陳瑞聰、李森田「搶功」一流

筆記型電腦面臨空前的面板缺貨壓力, 各電腦廠商的董事長、總經理也不得不出面充當採購。 在一片搶購風潮中,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華宇董事長李森田憑什麼可以買到充足的量?

李森田與日、韓面板大廠有深厚淵源,華宇今年的面板採購還算有望。 (攝影者.駱裕隆 )

最近,全球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開始暢旺,有些公司已經忙著為耶誕佳節進貨、促銷,要在二十世紀末創下亮麗業績,昂首闊步迎向二十一世紀;台灣電腦廠商董事長、總經理也顯得格外忙碌,三天兩頭往國外跑,尤其是老往日本、韓國跑。

台灣電腦公司的老闆們可不只是爭取訂單,更迫切的超級任務,是爭取奇貨可居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面板〈TFT-LCD Panel〉。連號稱面板來源最充裕的仁寶,總經理陳瑞聰也是馬不停蹄親自出面搶購,而二十幾年前就一馬當先代理發光二極體〈LED〉來台銷售、與面板大廠高階主管有深厚合作淵源的華宇董事長李森田,也不得不重拾昔日老友的情誼,向日、韓面板廠商請求特別協助。

面板缺貨,出貨困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