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本錢創造二十億財富

法警林金水如何變身補習班「教父」

林金水從一名地檢署的法警,辛苦創業,一步一腳印,至今成為補教界龍頭,他是如何做到的?

十八年前,基隆地檢署的法警林金水與太太謝淑霞,用這一生中所存得的第一個一百萬元,在台北創設保成補習班。十八年後的今天,林金水成為補教界的購併大王,他吃下著名的必成、先登等大型補習班,躍居補教界的龍頭,身價保守估計在二十億元以上。

基隆土生土長,現年五十二歲,體型瘦小的林金水,有一個獨資企業難做到的願景,準備三年後,把保成補教事業集團交給優秀幹部管理,自己則退居幕後。這個「傳賢不傳子」的接班計畫,振奮保成五百名員工。林金水說:「誰有能力獨當一面,我就把集團交給誰,而且絕不食言。」

這樣做會不會引起子女的不滿?林金水說:「孩子們有他們的人生目標,我不會去強迫他們,我相信自己的抉擇。」他堅持成功的事業必須落實經營權與管理權分開,等他正式交了棒,他想帶著太太環遊世界,享受退休後的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