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投董事長要把地雷股變成當紅炸子雞

簡松棋:賺錢是我的專長

接下中投董事長後,自認靠智慧賺錢的簡松棋, 將如何為中投「掃除地雷」、再創春天?

簡松棋接任中投董事長,對中投未來營收成長相當有信心。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上週以「最速件」,在董事會通過由投管會執行秘書簡松棋接任董事長。由於中投握有不少地雷股,簡松棋如何「化解地雷」,令人關注。

簡松棋一向自詡是個挑戰高難度任務的人,他從稅務界出身,進入政府部門以來,便一直不斷自我挑戰。早期師承前財政部長張耀東,當時張耀東抓稅抓得兇,被喻為是「稅務界的鐵漢」。簡松棋跟著張耀東南征北討,張去哪裡,一定帶簡松棋去。在北、高兩市國稅局擔任「天下第一科」、查緝營利事業逃漏稅期間,簡松棋經常遭到來自各方施壓關說,但他表明:「一切依法行事。」權貴民代只能知難而退。

這次中投董事長楊宗哲突然請辭,外界本來看好中投總經理陳鑫可望升任接替。在眾多角逐者中,簡松棋的財稅背景對中投來說,有絕對的加分效果,因為身為中投董事長不僅要會賺錢,更要懂得節稅之道。「我別的長處沒有 ,讓企業體增加營收是我的專長! 」簡松棋信誓旦旦地說。接任中投董事長前,他還曾有過一絲的猶疑,等接後,便充滿無比信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