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選情牽動連戰行情

封殺許舒博、打擊許文志

近日雲林縣長補選,國民黨各派系人馬暗中較勁, 不但考驗國民黨派系整合及選戰策略運用能力, 也再度打擊了連戰競選團隊……

黨中央封殺許舒伯博角逐雲林縣長,是擔心許家班一派獨大,將影響其他派系發展空間。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出爐,儘管開了兩次提名審核會議,答案都是許舒博,但臨到揭曉前,還是出現變數,換成了王培秩。這樣的變化,對國民黨來說是家常便飯,但當中牽扯到連戰陣營輔選大將許文志,事情就有些複雜,也看得出選戰還未正式開打,連陣營已有一些比大論小的動作,是否會逼使輔選大將許文志出走,雖然還不一定,但卻已凸顯國民黨派系整合及選戰策略運用的弱勢。

許文志這位雲林老縣長在連戰陣營當中頗是一號人物 ,不過在宋楚瑜選省長全省拜票時,陪同的就是許文志。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還是顧慮許文志在雲林的布局有私心,據透露,早在蘇文雄尚未病逝前,許文志就和與連戰十分貼近的核心幕僚提到要注意蘇文雄病情恐怕不樂觀,有必要提早因應。連陣營原本評估,蘇文雄的病可以拖到年底,應無補選問題。

但不知這位重要幕僚為何沒有向連戰稟告,三天後,蘇文雄病逝消息傳出,連戰大為驚訝,有責怪許文志未掌握地方脈動味道,許文志也只好不吭聲,吞下悶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