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錦明轉換跑道打造新江山

台灣工業銀行鎖定高科技、生化科技為投資標的

日前,台灣工業銀行開業,雖然人力不多,卻個個實力雄厚。 總經理駱錦明為了建立台灣工銀的優良體質,採取「高度要求,大方獎勵」的策略……

生化領域是一片荒漠,卻也是台灣工銀的「處女地」。 (攝影者.駱裕隆 )

九月二日對於前中國信託總經理駱錦明可能意義重大,因為他籌組的工業銀行團隊在這天開業,九月八日的開幕酒會更是熱鬧非凡。

台灣工業銀行是去年申設的三家工業銀行團隊中,唯一通過財政部審核,准予設立的。新事業的起點同時也代表著未來嚴苛的挑戰,駱錦明的教戰策略中,會是怎麼樣的進軍藍圖?

在中國信託商銀時代,駱錦明強力主導將中信銀塑造成消費性金融銀行。從消費性金融銀行轉換跑道變成投資銀行後,駱錦明的經營策略三百六十度大轉變,除了將和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創投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建立業務網路外,在放貸上更是採取嚴格保守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