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朋好友合夥,建造自己的社區

藥劑師王德昌「自力造家」傳奇

訂做一個家,對多數人而言,可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一介平凡的王德昌卻真的做到了!他的經驗是否可以啟發每個人去思考,當理想與現實能結合,量身打造的家會是什麼模樣?

王德昌(左二)一家人在拾翠山莊快樂地享受桃花源的生活。 (攝影者.凌鴻健 )

對於一個要求起碼生活品質的人來說,你一定有過走遍大江南北卻一屋難尋的經驗,若非環境不佳、方位不正,就是格局不合、空間迫人。簽下購屋契約之前,總得說服自己降格以求,接受建商「精心規劃」的住屋。

這裡有一位不向建商低頭的平凡人,為了尋覓一方人性化的住屋環境,一個人搞起財團才玩得起的建屋市場,打造出拾翠山莊這樁前所未有、自力造「家」成功的案例。他是一個平凡人,名叫王德昌。

趨車由淡水右拐登輝大道,約莫二十分鐘之後,望去淡金公路望海的道路上,會升起一座座休閒式的海濱別墅社區;王德昌花了六年時間「孵」出來的拾翠山莊,在淡水薄薄的晨曦中忽隱忽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