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價格回升,有人開始膨風

連張忠謀聽了都臉紅

力晶半導體近來股價扶搖直上,樂得高階主管頻頻對外放話, 讓所有人知道它旺盛的企圖心。 不過,雖然力晶認為冬天已經過去,但春天是否真的不遠了?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抱胸者)與張忠謀(右二)風格迥異,未來若有機會合作,場面想必熱鬧。 (攝影者.凌鴻健 )

古裝連續劇中常常有一句罵人的台詞:「給你一點顏色,你就開起染坊來了。」其實如果用這句台詞來形容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些DRAM公司對外放話發言的膨風心態,倒也滿恰當的。

近來DRAM價格一飛沖天,DRAM相關上市、上櫃公司的股價表現也亮眼得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各家DRAM相關公司不負眾望,積極召開法人說明會、記者會,施放更多利多,為已然狂飆的股價添加柴火,讓它燒得更旺。

這波DRAM利多大放送風潮中,以力晶半導體的火力最旺。在該公司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上,新上任總經理蔡國智大剌剌地宣布,只要明、後年的64M DRAM價格能保持五美元及四美元,他預估力晶今、明年的EPS將分別為新台幣○.五元、三至四元,以及後年的超高目標七至八元。此外,明年力晶的64M DRAM出貨量將達一千七百萬顆,預料也將占有全球64M DRAM市場的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