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利益佳、財務結構穩

二十檔最值得投資的黃金電子股

景氣復甦、資金動能充沛,台股在明年總統選前有攀登萬點行情,電子股更是指數攻頂的先鋒。 但九月下旬開始,政治不確定因素升高,投資人如何從電子股半年報中,鎖定中長期黃金投資標的?

CD-R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且錸德、中環轉投資動作不斷,適合中長期投資(圖為錸德葉垂景)。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已由原先預測的四.九七%調高至六.五四%,加上市場游資充沛,貨幣供給額M1b年增率連續兩個月超越M2年增率,股市黃金交叉再現,種種跡象都顯示,台股在明年總統大選前重登「萬點行情」機會極大。

基於電子股仍是指數攻上萬點的急先鋒,本刊趁著上半年財務報表出爐之際,根據營業利益率〈大於一○%〉、上半年累計盈餘達成率〈大於四○%〉,這兩項數據搭配,輔以財務結構穩定性,為讀者找出最具有投資潛力的二十檔上市黃金電子股,包括光碟廠(CD—R)的錸德、中環,晶圓代工的台積電、聯電,封裝業的日月光、矽品,主機板的華碩、技嘉、精英、微星,筆記型電腦的廣達、仁寶,IC設計的威盛、瑞昱、矽統等等。

在財務指標的篩選上,包括五項指標:由於去年亞洲發生金融風暴以後,投資人對於投資標的選擇,更重視本業營運表現,而代表公司本業營運的重要指標,首推營業利益率〈營業利益/營收〉高低。一般而言,營益率大於一○%已屬電子業較高水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