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業龍頭施振榮與股王施崇棠,比鄰而居

施振榮九月入厝,兩百坪別墅大公開

施振榮與施崇棠為什麼會相約在桃園山坡上,買別墅當鄰居?這兩大巨頭的別墅風格有何差異?

施振榮的新家未來也將「客串」當作公司的招待所。 (攝影者.駱裕隆 )

宏碁桃園渴望村裡,有個名人特區。十年前,宏碁的高階主管以買地自建的模式,聚集於此。延宕多年,今年房子才陸續蓋妥。

高階主管中,包括董事長施振榮 、總財務長黃少華及老宏碁人、如今華碩董事長的施崇棠,都是這裡的住戶。施崇棠曾經是施振榮的部屬,他也是響應當年宏碁「安家計畫」的一員。而今拜華碩的股王身價,他的財富已直線上升,不過他早年投資的這幢別墅面積不大。因為抽籤選地之故,使得施崇棠與昔日老闆施振榮比鄰而居。他們的別墅外觀都屬於咖啡色系磚牆,風格類似,不過施崇棠的規模較小。

施振榮的別墅具美式風格。占地一百坪 ,三層半的樓高,建坪約二百坪。最近,新家正在趕工裝潢,希望九月二十日能入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