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三年投入五十億元

台灣人壽飛不出朱炳昱手掌心?

許多人都認為,台灣建設業已走到窮途末路, 幾年前龍邦集團董事長朱炳昱就已經察覺。 他花了三年時間吃下台壽保這條肥魚, 如今,隨著蔡鐘雄突然遭撤換,朱炳昱也跟著浮上檯面……

朱炳昱從建築業切入保險業,檯面上不願張揚,但三年時間就讓台壽保成了囊中物。 (攝影者.凌鴻健 )

十月二十日,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將改選董監事,屆時龍邦集團可能拿下過半數董監席位;而龍邦建設董事長朱炳昱兼任台壽保董事長一職兩事,恐怕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不過,現任台壽保董事長蔡鐘雄提前被撤換,不但鬧得滿城風雨,也讓十月份的董監改選行情蒙上些許政治色彩。而龍邦集團因此被迫表態,讓朱炳昱長達三年的持股布局提早曝光。

介入台壽保三年來,龍邦從民國八十六年未上市蒐購員工認股,上市後將包括力霸、威京、誠洲等有意角逐寶座者一一擊退;八十七年進駐董事會,派任身邊大將邱德成擔任副董事長;到今年十月二十日將上演的股權爭霸戰,朱炳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以慣有「惦惦吃三碗公」的作風,動用集團所有資源一路加碼買進台壽保,至今已扎實投入資金近新台幣五十億元。

三年來成果豐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