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哲請辭中投董事長導火線之一?

大穎引爆「黨營關係企業」新危機

企業規模迅速成長,融資借貸也不斷擴張的大穎集團,上週爆發財務危機,面對龐大的融資負債,大穎是否能獲得紓困,重振往日雄風?

大穎集團財務吃緊,董事長陳榮典(中)向黨營事業尋求奧援。 (攝影者. )

陳榮典的大穎集團上週發生財務危機,這對石化、金融圈內人士來說並不感到意外,但突兀的是,國內地雷股風暴已逐漸遠離,亞太石化景氣復甦跡象明顯,此時此刻,大穎卻面臨生死關卡,令人不甚唏噓。

然而,在大穎集團財務危機的背後,卻發現各種政商角力糾結其中,其中黨營事業所扮演的角色最為詭異,日前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楊宗哲突然請辭,市場傳言與大穎案難脫關係。

在後李登輝時代,與國民黨黨營事業來往密切的國內企業,可能出現新一波關係解構風暴,大穎集團知名度雖然不高,規模也不算大,但以其政商背景,能在銀行界拿到二百億元資金,涉及的債權銀行家數超過五十家,不得不佩服大穎董事長陳榮典的神通廣大,但神通似乎不得以自救,大穎事件恐將會使不少所謂政商關係良好的企業嗅出一絲危機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