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豪為何受不了連戰的冷漠

一封沒有回音的信點燃反蕭火藥庫

連蕭配一出, 爆發廖正豪醞釀已久的反蕭情緒, 廖的敢言, 對連戰的選情有何影響?

廖正豪不願沉默,直言批蕭。 (攝影者.凌鴻健 )

對連戰來說,在台南宣布參選後,這一個月來,著實難捱。好不容易民調數字開始有些進展,一度還超過三成,未料,一宣布副手為蕭萬長,其間的紛紛擾擾,竟讓連戰支持度下滑到一成多,先是立法院出現意外的反蕭聲浪,十五全會,造勢冷清也就罷了,蕭萬長一出國門,廖正豪竟然開起記者會,直批蕭的不是。

其實,廖點名批蕭萬長,除了憤怒之外,其中也有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連陣營,尤其是連戰冷漠的傷害。在心死之餘,也就顧不得什麼大局了。

據了解,其中的關鍵,在於廖正豪寫給連戰的一封信,在信中廖正豪和盤托出蕭萬長構陷他、逼他去職的原委,以及行政院施政無績效的例證,希望連戰懸崖勒馬,不要連蕭配,否則他不知如何輔選,也不知如何自處。這封信掏心掏肺,寫來哽咽。連戰看得動容,卻又輕忽了這封信的時效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