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千山「千山獨行不必相送」

國民黨黨營事業正勝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千山是宋楚瑜的小舅子,在連戰和宋楚瑜火力日漸猛烈之際,陳千山的尷尬身分在黨營事業中格外引人注目。前陣子國民黨傳出「清黨」風聲,陳千山當然是名單之一,不過陳千山沒等到真的「清黨」才走人,自己倒是早有準備,「千山獨行不必相送」。

宋楚瑜的老婆陳萬水知名度響亮,在萬水之外還有個千山。陳萬水的弟弟陳千山一年半前從軍方轉入黨營事業漢洋建設,到了今年初再調職正勝營造。在宋楚瑜還未正式宣布參選前,身處黨營事業體系的陳千山還不會覺得「怪怪的」,但打從宋楚瑜說出「連宋合」時機已過後,陳千山的日子就開始不對勁。

從漢洋建設調到正勝營造,陳千山裝私人物品的紙箱從來沒打開過,大有隨時走人的準備。因此在八月中旬,當中央黨部傳出「清黨」之說時,陳千山立刻在月底走人,投入姐夫宋楚瑜的陣營當義工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