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三十元才合理、聯電不買太可惜、中信銀是外資最愛

頭號外資荷銀證券進出台股戰略大曝光

摩根調高台股權值比重後,外資使勁加碼台股。 本刊獨家取得 台股第一大外資荷銀證券的台股教戰策略, 由荷銀操盤人安鼐、柯良翼、宋雲峰告訴您, 為何不買聯電會後悔? 中信銀如何成為外資最愛? 遠紡的投資價值又在哪裡?

荷銀三劍客(左起安鼐、宋雲峰、柯良翼)相當看好台股前景。 (攝影者.凌鴻健 )

近來台股進入高檔整理,但外資每天仍面不改色地持續買超,看得投資人霧煞煞,外資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八月二十五日,股性牛皮的中鋼爆出十萬多張巨量,以差一檔漲停板最高價做收,其中有三分之一,也就是三萬多張的成交量,是來自荷銀證券的客戶買單。荷銀投顧總經理安鼐說:「鋼鐵景氣翻升,漲勢確立,我們昨天已經將買進中鋼的建議報告全面寄出。」外資買起來就是這樣,大進大出。

今年截至八月二十四日為止,在台外資〈QFII〉投入台股的淨買超金額已突破新台幣一千六百億元大關。其中,荷銀證券〈ABN AMRO〉的淨買超金額就高達二百億元,占整體外資淨買超金額的一二.二二%,為在台第一外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