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

新力企圖力挽狂瀾的新產品

ˉ日本新力公司的家電產品十幾年前曾有一段極端輝煌的日子,自從錄影機市場敗給松下之後,新力力圖振作,其中以在好萊烏的幾筆大收購尤被全球視為值得注目的商業趨勢,但是這些白花花的銀子到目前還沒為新力帶來太多的效果,因此新力對最近將在美國推出一個新的電玩機器寄望甚深。

ˉ新力公司已有多年沒有開創市場的產品,加上日圓升值,使新力近年來經營的相當辛苦,利潤非常低。最近一期的富比士雜誌指出,新力公司幾年前即看上美國的娛樂事業,因此前後花了將近八十億美元在好萊塢大買特買,這包括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和TriStar製片廠;兩年前又花了大把鈔票請大肌肉明星阿諾拍”The Last Action Hero”,卡斯雖然不錯,劇本實在太爛,賣座非常差。

ˉ不過,新力仍在不景氣中力圖振作。今年九月,新力將在北美市場推出新的電玩機器,稱為PlayStation,這種電子遊戲光碟機用三度空間軟體玩存在光碟上的遊戲,景物非常逼真,玩的人如身歷其境,因此很多人很看好新力的這項新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