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布萊德雷合論

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有人會想到那個老笑話:

有回考作文,題目是「項羽拿破崙合論」。某位考生、提起筆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破題就寫:「項羽力能舉鼎,豈在乎拿一區區破『輪』乎?」

李敖和布萊德雷〈Bill Bredley〉是兩個人 :一中一西;一「邪」一正;一個尖酸刻薄﹝或伶牙利嘴,那要看由什麼人來說〉,一個剛毅木訥〈或索然無味,那要看由什麼人來看〉。一個寫文章號稱天下第一,一個打籃球進入名人堂裡……這兩個人都是我從做學生時代就非常仰慕的英雄人物,我和他們雖無一面之緣,但對他們事業的發展和他們的著作倒是相當清楚。三十年後,兩個人同時跳出來競選總統。布萊德雷是目前民主黨唯一和「阿哥」對著幹的參選者。如果民主黨不提名他,他明年不可能做總統。李敖做總統的可能性比老布要少很多。「只」愁前路無知己,天下何人不識君,李敖不需要我來介紹,倒是布萊德雷值得提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